秃头社畜沉思录

鸽了:

以前扎根老福特只是默默看文点赞推荐评论,也不知道写文是怎样痛并快乐着的感受。当有一天自己写文了,才明白这是种什么样的体验!


不过好景不长,渐渐地只剩下痛苦了,内外因皆有。朋友都劝说“不想写了就歇歇”、“开心最重要”、“实在不行咱就say byebye”,但是心里总是有点不是滋味吧。总有一种认输逃跑的感觉。


但是内心深处又非常清楚,这种情况最根源的,是来自自己的不足/现实生活中的原因,然后才到虚拟世界里的因素。


有很长一段时间,我为自己看重热度点赞评论数而感到羞耻,因为这些数据不达我的预期我就会失落,进而反复质疑自己写的东西。


这样好像很功利、不是为爱发电、是为了享受被追捧的快感。


后来有一天我想通了,去他妈的为爱发电。


为爱发电是我的选择,不是义务。我也有权利去要求去索取我想要的东西,因为我已经付出了(双向,读者也可以选择拒绝给出反馈,不管出于无感还是所谓“白嫖”)。


这没什么丢人的。


写出来没人看那我自娱自乐呗,发出来还打tag干嘛哦。其实是很简单的道理,只是我自己想太多,总担心冒犯了别人。


不过这也大概是每个新写手要面临的“坎”之一。


一开始我觉得自己肯定迈不过这道坎,后来发现什么事都是“习惯就好”。


别人怎么样,我管不着。我只知道于我个人而言,热爱有限,能力有限,产出有限。还喜欢就继续支持,还想写就继续写,不想写了就好好告别。


Easy come easy go,我没有对不起任何人。

评论
热度 ( 98 )

© 啾啾一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