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些心里话

这一区鸽子的老大:

我作为一个90后老姐姐,当时看土偶就是为了解压。无意间发现了橘柚弟弟很可爱,然后快速吃了长得俊CP。在我最挣扎的辞职期间,说实话,他们的甜甜是我每天的快乐来源。


知道我为什么相信他们的是真的吗?因为眼神。

所以我在lo发的第一个系列,就是《我看着你的时候》。

后来突发奇想:他们可是成年人line啊,成年人谈恋爱不可能永远小清新吧(当时吃文群里各位老师的作品,基本是唯美爱情)?于是动了“想要为他们写一篇有爱的车”的念头。


那时候他们还没共同出道,于是我说:“一起出道,我就继续写。没有的话,那这篇车就是末日灵车”。

如你所见,他们一起出道了,我也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(笑哭)。



我自诩自己写车是有几个原则的:对话、情节、尽可能的灵肉合一。

我曾经和好几位老师聊天都说过这话:我在写车时,是把自己当导演的。我给主题,他们就是主演,我扛相机,他们自由发挥。


我是一直坚持——如果只是想看车,那看谁都一样,为什么非要看长得俊?所以既然写了长得俊的车,主题、姿势、场景可以千变万化,但无论如何都要尽力做到有代入感。

我是真的好希望你们看的时候,觉得“他们因为爱着对方,才做这种事!”



今晚的事确实很猝不及防。

但也是对我、我们、所有创作者们的一个提醒:搞rps我们要注意尺度。虽然总说“请勿上升”,但有时候为虐而虐、为黑化而黑化,某些情节设定确实太过离奇、让人无法接受。


朋友打了一个很好的比喻:我吃香菜过敏会进医院,你作为产出却不提前告诉我里面有香菜,那我进医院了不怪你怪谁?

所以这就是提前做好预警的必要性。


我曾因为COPC第八章中的暴力xing爱环节,收到很多读者的“哭诉”。当天我就补发了写作思路,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理解人物和剧情进展。

很开心大部分读者们还是选择相信我和理解我,所以我这几天一直在努力琢磨后文,让一切都尽可能自然而然并且符合逻辑。


啰啰嗦嗦一大堆,其实我想说的重点就是:我爱他们两个人,以及其他努力为梦想拼搏的孩子们。

原创者有创作自由这一点大家都懂,但原创者也有创作责任这一点却不是所有人都会意识到。


扛着五九大旗,是标志、也是担子。

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有责任、懂担当的人。

评论
热度 ( 249 )

© 啾啾一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