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倾情 - 卫兰


给《丁香信》留一点悄悄话吧。

原本联文发的不是这封信,早在此之前,我就写完了一个“倩女幽魂”的故事。全文1W+、一点也不马虎、“四肢和五官,五脏六腑”俱全的那种。

但我还是决定放弃已写完的故事,因为有了更想要分享的题材。

《丁香信》起初的构想,是比较魔幻现实的手法:一个“陌生男人的来信” + “时空信箱”的故事。

结果我所在的广州,八月里绽放了鲜花和连绵的雨水。于是在一片潮湿的世界里,我的思维也无法干燥了,充满了唯唯诺诺、变得娘里娘气,只想要多愁善感和谈个恋爱。

简单点吧。

所以我想让他们在雨水的带领下,遇到彼此。我要叫天上的水是他们的媒人,人间的花作爱情的见证。
这种成为“上帝”的感觉,真的很爽。

可实际上不是这样的。
随着剧情的推移,以及你反复地修改,文字里的东西产生了言灵,角色有了自我意识。

我原本预设的桥段,不是如此“清淡寡味”的,而是更为轰轰烈烈,比如夹杂了老一辈的爱恨情仇,少年们的爱之初体验,类似一夜风流后就切断姻缘的现代快餐式情感……

可他们在反抗。

十八岁的林彦俊说,他只想在古老的地方遇到专属的新鲜,浪漫得叫他流浪也把花佩戴在心间。
十九岁的尤长靖说,他只是无法避免地陷入怦然心动,他想在自在如风的人身上存一朵青春的纯洁。

他们两个人对我说,我想要在这个世界里,简简单单地同他牵手走遍大街小巷,东奔西跑地淋雨,在烟火气里滚一圈,在花与月色正好的时候吻人间的第三种绝色。

所以我说好啊。

雨水和花朵,阳光和少年,你们恋爱去吧。

谢谢你们呀,愿意这样简单快乐地活在这段信里。相信在那个时空里,九月也刚来。

阿俊,你家里的丁香花,应该全数凋零了吧。少年人,你是不是每天都在用心浇水修剪枝丫?等急了吗?

八月雨水带来湿润也带来纯情,他就是春夏秋冬寄给你的一封花信。来年四月时,记得延续这场夏日倾情。

愿所有芬芳馥郁,都在你们心里绽放。

//

“是你吗 手执鲜花的一个
你我曾在梦里 暗中相约在这夏
承诺站在夕照后 斜阳别你渐离去
亦会不归家 期待我吗

是你吗 能否轻轻转身吗
盼你会来静听 我的心里面说话
每天我衷心祝祷 祈求夏季快来到
让这么一刻 燃亮爱吧

I LOVE YOU 你会否听见吗
你会否也象我 秒秒等待遥远仲夏
I LOVE YOU 你不敢相信吗
我已深爱着你  如今我只想你
见你一面也好   缓我念挂”

天这般清朗花这般香,你们快快去相爱吧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8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啾啾一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